苏鹛-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分析贴】关于双人采访中的细节分析

昨天写的那篇贴有一些小姐妹在下面说让我补充一下细节问题,那今天这篇我就给大家深入的分析一下自从611发布会以后各位哥哥双人采访中的一些小细节吧。

*多图预警!!!

 

在开始放图之前我先大致分析一下今年居北两位老师同框的时间线。

首先我们大家看到的视频采访以及各种花絮可以从今年一月份讲起,以下按照时间顺序整理:

  • 20180112 两位哥哥微博自拍照合体录制《时间飞行》

  • 20180216 新春特别策划——双男主白宇朱一龙送祝福

  • 20180611 《镇魂》发布会、虎牙吃鸡直播

  • 20180612 优酷全娱乐双人采访

  • 20180618 夜问idol双人采访

  • 20180702 两位哥哥抵达长沙参加快本录制

  • 20180703 双人直播

  • 20180704 两位哥哥一同离开长沙拍摄时尚芭莎

  • 20180705 芒果分分钟追剧双人采访

  • 20180709 剧说双人采访

  • 20180712 快本快问快答

  • 20180713 乱心曲《海芋恋》

  • 20180714 快本花絮特辑、快本正片

  • 20180717 乱心曲《王妃》

  • 20180725 乱心曲《时间飞行》

  • 20180726 乱心曲《哥哥+我》

  • 20180728 芭莎星榜样双人采访

  • 20180729 乱心曲《改变自己》

  • 20180808 乱心曲《最炫民族风》

  • 20180814 乱心曲《忘忧草》

  • 20180817 乱心曲《小幸运》

 

以上大概就是(除了镇魂相关花絮之外)各个媒体放出的所有两位哥哥同框出现的内容。经过分析我们大概能推断出两位哥哥真正见面的时间只有三次,第一次是年初录制时间飞行的时候,两位哥哥的自拍照是在1112发到微博的,但我个人感觉真正的录制时间应该会稍微早几天,但具体时间不可考,不去纠结。第二次见面时0611发布会当天,第三次见面是0702录制快本。因此以上总结出的采访及视频录制时间轴可以精简为:

 

  • 20180112(就算是这天吧):录制《时间飞行》以及双男主新春祝福

  • 20180611:《镇魂》发布会、优酷全娱乐、夜问idol、虎牙吃鸡直播

  • 20160702:抵达长沙、录制《地星撞海星》、彩排快本

  • 20160703:剧说、分分钟追剧、双人直播、正式录制快本、乱心曲系列

  • 20180704:飞离长沙拍摄时尚芭莎、芭莎星榜样(这里我具体不知道拍芭莎是哪一天,但总之星榜样是双人访问的最后一个)

 

大家大概记住这个时间线,后面我要分析的采访细节就很方便去理解了。

PS:一下我分析的采访都是以我认为的先后顺序进行的,先后真的很重要。

(一)年初录制《时间飞行》

这个地方昨天提到了,我还是放上昨天北北和龙哥的截图,大家随意感受一下龙哥和北北当时的开心程度,跟后面的尴尬期会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




(二)20180611

(1)《镇魂》发布会

昨天在文中已经提到了我觉得这一场发布会两人之间的互动非常尴尬,就大概说几个我觉得尴尬的地方吧。在说发布会的尴尬之前我必须要放一张我私信不怎么太愿意放的照片,因为看的心疼,但是放出来的话大家可能就能理解发布会上的尴尬了。



这张图来自发布会开始前夕粉丝拍摄的视频,北北看到龙哥来 特别开心的让大家让出一条路给龙哥,他还非常热情的跟龙哥打招呼,但龙哥匆匆的走掉了,北北转过来的时候瞬间失落。这个,在紧接着有粉丝问他问题的时候他瞬间变回了笑的表情,但明显能感觉到僵硬,这是成年人的伪装,他知道情绪是不能写在脸上的,但那一瞬间他真的没控制住,满脸都是难掩的失落,特别令人心疼。

那么接下来我就正式开始说发布会了,首先要说的是刚入场时候的站位。

如图,大家应该可以看得出,这个时候两个人之间是非常有距离感的,龙哥入场的时候北北是有一个向龙哥伸出手的动作的,看得出他是想要让龙哥站在他旁边的,但是龙哥没有接梗,直接站到了远一点的地方。



北北送龙哥花的时候有一个很微妙的地方,就是龙哥接花的时候整个手都放在了北北手上,大家了解龙哥应该发现了龙哥好像在接东西的时候都是尽量避免跟人有肢体接触的,这个时候虽然两人的尴尬显而易见但是龙哥还是没有特意避免与之肢体接触,反而说明了北北在龙哥心里是特别的。在后来整个发布会过程中可以看得出,北北总是来回的踮脚 ,一会儿重心在左一会儿重心在右,这是一个很典型的惴惴不安的表现,这个表现持续在整个发布会的过程中。他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局促状态体现在游戏环节,完全可以说是用力过猛,大家感受一下。


dbq北北我真的不是来搞笑的,都怪老福特文章里没法分享动图,我相信大家都能感受的出来北北这种躁动不安的状态,并且在这一段游戏环节,主持人一直都在说要拿麦克风回答问题,他就好像一直都没有听到一样,全程心不在焉,并持续着来回踮脚的动作,看起来十分紧张。

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就是游戏做完之后,主持人让其他主创下台落座稍事休息,让“台上打情骂俏的两个人先留下”,我相信当时两个人都是听到这句话了的,但是他俩都跟着其他主创一起下台了,主持人一度非常尴尬,还再次请俩人上台一遍。为了避免有人说我想太多我就不深入解析了,这一点上大家自由分析吧。

由于发布会内容太散,能挖掘到的实质东西并不太多,尴尬的原因我想各位看客心里也应该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我不过多的分析,直接进入几个双人采访环节。


(2)优酷全娱乐

首先访谈一定是在镇魂发布会结束以后,不要问我北北发布会的时候不是穿的皮衣么怎么采访的时候穿的是短袖衬衫,emmmmm……夏天挺热的,在镁光灯下穿皮衣……更热,发布会之前北北穿的就是接受采访时候的衬衫,衬衫里有黑色T恤,看得出发布会的时候也是黑色T恤外面套了皮衣,所以访谈一定是在结束以后哈一定是。

我刚刚在上文说了这一天他们接受了两个采访分别是优酷全娱乐和夜问idol,那么为什么我觉得优酷全娱乐是在先,夜问idol是在后呢,且不说访谈的内容和两人的放松程度,我们单从沙发大概就可以看出端倪。在优酷全娱乐里面两个人都坐在沙发中间,而夜问idol的时候北北靠到了沙发的一侧。我个人认为开始接受第一个采访的时候是不会选择靠在沙发扶手这种不太正式的姿势的,而放松了以后的第二个采访则有可能,所以我认为优酷在先。之后还有内容上的佐证。

具体说说这个访谈,我大致数了一下,在这个访谈里面,龙哥看了北北22次,北北只看了龙哥2次,而且龙哥看向北北的这22次里面至少有5次以上可以称得上是“注视”,我认为当一个人的投向你的视线已经达到了“注视”这种程度的话,是不会察觉不到的,正常的反应是会下意识也看对方,但是能感觉出来北北在这个访谈里一直不太敢接触龙哥的视线。龙哥在提到北北的早饭他管的时候试图和北北讨论他俩当时吃的是什么面,就算是这个时候,北北也没有看龙哥,只是低着头若有所思,支支吾吾。



并且在这个访问的后半段(大约从1'40''左右开始)出现了很多次的冷场, 乌鸦飞过的声音,每次尴尬的时候北北都会祭出那个逐渐变态的笑容



采访中也没有问什么有意思的问题,我认为是双人采访里最尴尬最无聊的一个,所以我认为这是俩人一起接受的第一个访问,请姐妹们记住这个尴尬的22:2的视线比例,后面会有大反转。


(3)夜问idol

这个访谈的时候气氛就比优酷全娱乐的访谈缓和很多了,也许是以为一起做了访谈以后稍微放松了一些,没有一开始那么那么拘谨了,但是和七月份以后的采访相比还是没有那么欢脱的。在这个采访里,龙哥看向北北32次,北北看向龙哥15次,emmmmm,好歹还算是有些视线上的沟通了。说说几个我觉得比较有意思的细节吧,采访的一开始主持人就问他们俩最近在忙什么呢,龙哥的第一反应不是回答主主持人,而是转过去问北北“最近忙什么呢?”听到北北说在拍剧他才对主持人说我也在拍剧。这个提问明显就能看的出两个人近期真的是没有什么沟通的,而且也看的出龙哥是自己私心想要问北北这个问题。


再就是龙哥撩北北现场,说出对方的三个缺点,龙哥说北北“他没有缺点。”之后,龙哥搭肩北北笑得一脸得意,而且坐的离北北更近了一点,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个下意识动作。(超大声逼逼一句:龙哥也太会撩了吧!!!!)

然后就是网友提问环节有网友问“沈老师为什么活了一万年都不结婚”的时候,因为两个人都曾经表示过看过p大的原著,摆明了是知道《镇魂》本来是dm的,沈巍为什么不结婚两个人也是心照不宣,截图实在太难截出精髓来了但是当时龙哥和北北脸上闪过的意味深长的笑容我觉得很值得玩味。

顺便说一句,其实夜问idol这个访问最精彩的部分应该是在花絮,花絮里龙哥看向北北30次,北北看向龙哥11次。还有昨天我在上篇文章里面说到的“你还在用吗?”的语气,也是出自夜问idol的花絮。

总结一下这两个采访,优酷全娱乐尴尬到飞,夜问idol中则有很多两个人之间的试探,因为每一次龙哥都让北北先回答问题,个人觉得是龙哥也很想了解一段时间没见的北北有什么变化。并且这两个采访中我认为最值得深入解析的就是龙哥和北北的距离问题。刚刚也讲了在发布会的时候,两个人的距离感是非常大的,而在同一天的采访中,龙哥可以说能挨北北多近就挨多近了,尤其是夜问idol里我感觉他都要把北北挤到沙发垫角落里了。全程龙哥也在主动用眼神cue他,北北一直也没有敢给出太多的回应。我认为龙哥在这时已经感受到了北北对他其实是有心的,发布会之前他的冷漠也不是真的,我作为白羊座我知道对自己喜欢的人心狠的时候有多难受,但是之前也说了,龙哥和北北之间有太多的问题一直没有处理好,所以龙哥几乎就要放弃了,冷漠也是伪装出来的,当感受到北北试图再一次向他伸出橄榄枝的时候,他也温柔的给出了回应。但是北北明显是不安的,他的样子就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小孩子,明明已经被对方原谅了,可是还是不敢看对方的眼睛,这就是为什么这两场访问里两个 人的视线交流不成正比的原因。


(4)虎牙吃鸡直播

这个视频真的太长了而且镜头太晃,我没有完完全全的看下来,但是粗略的看了一下有几个重要的细节一个是龙哥刚到的时候,一个是北北拿闪光弹闪龙哥的时候,还有一个是北北开车撞龙哥然后让他唱首歌再扶他起来的时候(小声逼逼:你这么皮真的不会被打么?)。后面两个片段网上的视频啊图片啊太多了,我就不放了,我只放一张图,就是龙哥刚到房间的时候跟北北说话的照片。


不难看出这是一个十分亲昵的姿态,并且在这场直播中两个人都戴项链了。北北没有换衣服,只是戴上了项链,龙哥换了衣服,但是戴的是旧款的项链。个人认为北北戴上项链不是偶然行为,因为发布会之前的饭拍视频里北北是没有戴项链的,有可能是因为这一天的穿搭他不觉得适合戴项链,更有可能是因为他与龙哥许久不见,龙哥戴没戴项链他不知道,他不敢贸贸然戴着那条象征他俩情感的项链,怕出错(我说的这种出错不是面向大众的啊,是私人感情)。因为众所周知北北是个穿搭特别随意的人,一件T恤能穿好几年,对时尚也没那么感冒,所以我不倾向于认为北北觉得当天穿搭不适合戴项链,那么晚上戴上项链这个动作,就代表着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到吃鸡直播之前,两个人一定是做了一些交流的。至于龙哥为什么戴的是旧款的项链这一点我其实没有搞明白,也许是助理拿错了?新项链没有带?要是有哪个小可爱想到了可以cue我。


在写第三个版块之前我想插一句,我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北北0628的直播,对没错就是那个一晚上卡出去11次的直播,北北在那个直播里狂cue了龙哥70几次(我数的也许不全,只可能是更多),说要跟龙哥pk,等的时候一直特别开心,但是龙哥太笨了没找到pk按钮所以错过了仅有的十分钟时间没跟北北pk成功,当时北北像小孩弄丢了玩具一样失落。不过我想表达的是从他狂cue龙哥这件事我们能够看得出,至少在这个时候两个人的关系是更近一步了的,但是我并没觉得他俩确定关系了什么的哈。


(三)20180702——20180704

因为这几天的行程都是连起来的所以我就放在一起说。

(1)0702机场见面、录制《地星撞海星》和彩排快本:这里就简单说一下两个人刚到机场的时候吧,因为快本花絮里面关于录歌和彩排的视频还挺全面也没什么好深入分析的,就是一个甜甜甜。

机场的资料大多都来自饭拍,是北北先到了机场,在机场等龙哥的时候看到龙哥被粉丝唯独笑的特别开心,龙哥在登机口等北北过去找他的时候也是眉眼含笑,两人后来是搭着肩一起走进廊桥的,从这一系列的动作都可以看出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了,跟611前期的尴尬形成了特别强烈的对比。并且这天北北戴了项链,还被人问到说项链跟龙哥的很像,他的回答是“啊,没有,是和龙哥一个牌子的,但是不一样。”emmmmmmmm这波欲盖弥彰我不解释。大家自己看图体会俩人的情绪吧。


啊……这张虽然高糊但是还是能看出来搭肩的吧……



(2)0703到达快本

我还是要再次重申一下,龙哥真的还蛮拒绝和别人身体接触的,但是下面两张图,大家自行观看我就不多说了,图源水印侵删。




(3)0703剧说

这一天的剧说和分分钟追剧都是我觉得超级超级有意思的采访,两个人的默契很显然是升华了的,两个人都非常放松也明显感觉得出来开心。采访的过程中也能感受出来都说了一些对方才能接得住的梗,因为不虐心了甜大家自行感受我就不说那么具体了,两个采访合在一起讲。剧说的采访里面北北看向龙哥42次,龙哥看向北北44次,花絮一里北4龙5,花絮二北6龙7,花絮三北4龙4 ,花絮四北10龙10,分分钟追剧的采访里居北对视了46次,emmmmmm姐妹们感受一下这个数据吧,还记得刚刚我说优酷全娱乐的22:2么?为什么会从不敢眼神交流变成几乎全是眼神交流,还需要我再多说吗?采访全程(包括花絮)都能看出来两个人相当皮了,北北也是从这个采访开始才狂cue毛猴这件事的。还是照旧说几个比较有趣的点吧。

一个是龙哥说北北最近给他发微信的时候都带表情包,北北说:“嗯,怎么了?”注意那个“嗯”字的语气,软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那个语气当中的温柔俏皮大家自己去听一下就不言而喻了,紧接着就是两个人疯狂斗嘴。


几个花絮也都很可爱,印象最深的一个是关于不骄不躁、未来可期、与世无争、远离弹幕的选择,北北选了不骄不躁,龙哥选了未来可期,北北说“你应该是与世无争”,龙哥说“嗯不行~(超大声逼逼:再一次注意这个“嗯”字语气!)就,未来可期!”两人对视的眼神里,和龙哥执意要选的这个“未来可期”包含些什么,大家就自由心证吧。

还有昨天有姐妹跟我提起说说到那些想嫁给你的女生这个问题的时候龙哥有些生气,emmmmm,dbq我真的感受不到生气,我只觉得,他们俩就算是真的在一起了也是两个成年男人好么……不会因为这种没来由的飞醋生气的啊!!不过我倒是觉得北北说让龙哥替他回答这件事,不能深入解析哈哈哈哈哈哈。

bty花絮一里面北北说自己小时候的糗事实在是太好笑了!!我看的时候笑得头都掉了!

关于分分钟追剧我只想问一句,龙哥你是怎么知道北北先抠脚再吃手的?


(4)0703双人直播

这个长达半个小时的直播简直是我最近一段时间的快乐源泉,两个幼儿园大班的小孩一直都在互怼。北北为了让龙哥能跳喵喵舞打泰拳甚至不惜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也是真的非常拼命了!两点在成语接龙那个部分吧,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两个给他俩录制的工作人员都无奈了,小声的逼逼了一句:他俩在干嘛?

还有就是最后唱时间飞行的时候,注意龙哥手指的小动作


这个直播太甜了,没啥好分析的,纯糖,纯纯的糖!


(5)0703乱心曲系列

从乱心曲系列的服装可以看得出来是快本结束以后录制的,一共有八首歌,我只讲三首,《忘忧草》、《哥哥+我》和《小幸运》。

《忘忧草》是让我彻底在坑里躺平的一首歌,这首歌伤感的情绪我不多说了,我在之前那篇《为你,千千万万遍》里面也说到过关于录制节目为了追求效果用眼神互cue是很正常的,我不算做是糖来磕,但是真正让我感觉到难受的是当龙哥唱“某件某月某日某一次拥抱”的“拥抱”那两个字的时候,他的语气有特别明显的变化,并且看向北北的眼神也跟之前无意识对cue完全不同。那感觉就像是我真的拥抱过那个人,我真的拥有过他的一切,我真的与他肌肤相亲,真的吻过他的侧颈,眼神里都是无奈和不舍,这种眼神根本装不出来。


啊……太糊了太糊了太糊了!不能发gif好烦大家可以自行搜一下感受,大概就是这个地方。

《哥哥+我》也虐我千万遍,感觉得出来北北全程都想要严肃,但是龙哥一直 在皮,按理说龙哥这么不爱皮的一个人突然皮起来北北是肯定会接梗的,但北北没有,这就能看的出来北北真的很想把这首《哥哥》唱给龙哥听,龙哥后来也感受到了,就没再继续皮下去,当北北唱到“想说的话永远说不清”的时候龙哥看着他然后会心一笑。emmmmm,后来《我》得时候能感觉出来北北心情突然就不太好了,龙哥也很想逗他开心,但到底是为啥情绪不对了我也说不上。

《小幸运》这个,我就说说最后,大家知道歌词是“遇见你的注定,Woah~她会有多幸运”吧。但是唱完“遇见你的注定之后woah~”之后龙哥接过了麦克模仿了北北经典的“哇哦~”,谁也没有唱最后那句“她会有多幸运”。关于这个龙哥是正好听见了北北唱“哇哦”他然想皮模仿,还是都不想唱最后的那句话,我觉得怎么说都挺有道理的,所以这里大家就随心而定吧~


(6)0704飞离长沙以及芭莎拍摄(芭莎我不知道具体哪天但是肯定也就是这几天)

离开长沙的时候两个哥哥都戴上了项链,这是两个人第二次同框戴新款的项链,其中的原因大家自己自由发挥想象力吧(为啥我说是第二次,因为虎牙直播那一天龙哥戴的是旧款,所以不算,嗯……)。



《芭莎星榜样》也是一个甜饼,“大型幼儿园互怼现场”,北北看了龙哥23次,龙哥看了北北36次。这段我也就不细说了吧,因为没什么心碎的料可以扒的了,两人的互动也是愈发的默契和自然了,北北也有明显的开始撒娇了,个中原因,大家自由心证吧。


好了写了一下午了真的好累……

总结一下吧,我这篇文章大概就是为了佐证昨天我说的他俩是近期才在一起的,因为之前我虽然看了很多遍这些双人采访但是还真的是没有仔细的推敲过其中的情感,当我认真的数了两个人互看的次数之后我简直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从0611到0702这种肉眼可见的转变意味着什么,这大半个月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我想就不是我们这些看客能知道的了。611真的虐心,但好在现在雨过天晴了,接下来就希望两位哥哥继续开心,继续发糖啦~


依旧借用白妈妈的话:

以心换心,希望快乐。


!!!!!圈地自萌,禁止转出Lofter!!!!!

!!!!!圈地自萌,禁止转出Lofter!!!!!

!!!!!圈地自萌,禁止转出Lofter!!!!!



评论(286)

热度(250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