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鹛-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分析贴】关于居北我想说的两三事

开篇之前有点废话:

  • 之前发了一篇帖子有提到过自己整理的时间线的问题,有些小可爱们cue我把时间线放出来,我想在这里说明一下,由于lof上面关于两人时间线的分析已经非常多了,也都非常详细,我的时间线整理大多都来自 @居北的小虫 太太(超大声逼逼:疯狂为太太打call,爱您!),我也只是顺藤摸瓜的自己考古,大量的观看两位老师单人双人的采访进一步分析增加,整理时间线的文章大部分是关于项链的,当然也有些别的但也只是为了方便自己去梳理两个人之间的事情而已,所以很抱歉我就不将那篇放出了。在这里我就我所整理的时间线里的重点内容以及情感分析分享给大家,关于正经的时间线大家有兴趣的可以移步各位太太看贴,或者大家可以像我一样带着探索的精神自己去找料,相信我,自己亲手找出来的料真的会让你对他们两个人有更深刻的理解。实在是有想要看得朋友们可以私信我,我随缘分享。

以上是废话,现在废话结束。


 因为有点长所以给大家简单归纳一下我写的几点:

  • 1.关于《镇魂》拍摄

  • 2.关于旧项链

  • 3.关于中秋节大型表白

  • 4.关于新项链 

  • 5.关于北北项链戴进衣服里的不客观分析

  • 6.关于《镇魂》开播再次互动

  • 7.总结


关于居北,我也已经跟了一段时间了,自打入坑以来我睡觉的时间都少了,每天就是没日没夜的刷两个人的视频啊采访啊,微博考古什么的,这一段时间下来我的心情很复杂。我对两位哥哥的感情羡慕又钦佩。都说两人是白羊座的两个极端,一个内向高冷,一个幽默逗趣,那么这篇帖子我们就以白羊座的角度来主观分析一下两个人的情感线。


我作为一个奔三的老姐姐,刚好是一个白羊座,更巧的是,比我小两岁的男朋友也是白羊座,并且跟北北是同一天生的。因此我对居北这种白羊+白羊的设定非常吃。又很巧的是,我和我男朋友跟居北两位老师一样是白羊座的两个极端,我是沉静高冷型的白羊,朋友不多话也很少,只有在熟悉的人面前才会展露幼稚搞笑的一面,但哪怕是我最好的那些朋友也都无一例外的跟我说过“你这个人第一眼看起来真的很难相处”这样的话。而我的男朋友是和北北一样的外向型白羊,有时候很脱线,刚开始跟他聊天我甚至跟不上节奏,但实际上相处久了就发现他搞笑的外边下面藏得也是一颗温柔细腻的心。唠叨了这么一顿关于我和男朋友的人设不是为了秀恩爱,只是想告诉大家,作为一个活了小半辈子的资深白羊座,白羊座真的不像有些星座分析里面写的那样,贴的标签都是什么没头没脑,大大咧咧,花心什么的,相反的,我认识的所有白羊座,包括我和我男朋友还有我闺蜜,都是非常细腻长情的人。从两位老师的采访中我们其实能够看得出来,两个人都挺信星座的,两个人也都曾经表示过能跟一个白羊座合作非常开心。我们白羊座真的非常喜欢同星座的人,我采访过我的很多朋友他们都没对自己同星座的人有特殊好感,但我认识的所有白羊都更喜欢找白羊的朋友。因此两位哥哥在星座上互相吸引这件事我认为是可以肯定的。

 

(一)关于《镇魂》拍摄(17年4月至7月)

其实大家也都知道,最开始进入《镇魂》剧组拍摄,只是为了工作,进入了职场的你们应该都知道在工作中能遇见那种自己真的觉得挺好的人有多难,居北两位老师很幸运的就是在工作的时候正好的遇见了一个合得来的人,这一点无论是从哪个角度解释都无疑是一种奇妙的缘分,而刚好两个人的性格有非常互补,那么容易擦出一些不一样的火花(注意,这句话是龙哥自己讲的)是很正常的。北北在很多的采访中都被问到过对另一半有没有什么特定的类型,他的回答也几乎都是没有特殊类型,主要就看眼缘,合得来比较重要,其实我们白羊座就是这样,真的特别佛系,有时候感觉对了其实对方是什么样子什么性别真的没那么重要。我就曾经一度觉得我的闺蜜特别好,有时候看着她也会晃神,觉得她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女孩子,会觉得如果我是男生的话我一定会和她在一起,也会经常做一些男友力max的事儿去逗她开心,是因为我真的喜欢她,我觉得这很正常。想必来看帖的各位应该也都是镇魂女孩,那么花絮大家也应该疯狂的磕过了。大家不难看得出,北北真的很喜欢逗龙哥玩儿,这一点他自己在各种采访里也无数次的承认过。不管是“嫁入我们特调处”还是“我们穿情侣装不行啊”还是“祝红,祝红”,甚至还有撩拨面面的头发,这些语言和动作都可以说十分不清不楚。我相信北北是真的喜欢龙哥的,但是我这里说的“喜欢”只是那种朋友之间的相惜,北北不止一次的在采访里说过龙哥太高冷,他就想逗龙哥开心。这话真的很zqsg,但是我觉得真的不用太深入解析,这种想“逗他开心”的心情就跟我们看见自己的好朋友不高兴了想让他开心差不多,因为我喜欢你嘛,所以看着你开心我就开心。我相信北北不是有意的撩拨,但是龙哥给出的暧昧反应连我们这些屏幕外面的人都看得出来,北北不至于迟钝到不自知。所以这三个月中两人到底是谁先出手谁后接招我们真的不得而知,但是从那么多片场花絮中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整个剧组的气氛真的特别放松,相信他们真的是忙碌但愉快的一起度过了三个月,所以这些感情才显得弥足珍贵,也为两个人的情感转变埋下了伏笔。

 

(二)关于旧项链(17年7月至17年11月)

大家都有了解过北北是个几乎从来不会戴配饰的人,我认真地考古了一下他的微博和他早在14年就停发了的ins,除了做活动的时候没有带过别的项链,他在采访里唯一一次提到过项链也是说自己在早年的时候买过项链,但是没有可以考证的图片。除了新旧两款羽毛项链之外他最出名的配饰就是妈妈送的金色手链,那个手链的出镜率非常高。我作为一个特别怕麻烦也不爱戴首饰的人,我身上常年戴我的父母在我十八岁生日的时候送我的戒指和颈联,除非特殊场合需要摘掉之外我都会戴着,对于我来说这些东西并不是配饰,只是一种习惯,我想金色的手链对于北北来说也是这样。大家都看出来北北从不戴项链到频繁戴项链的转变,他突然喜欢上戴项链是因为龙哥我觉得毋庸置疑,毕竟确实北北是从镇魂杀青了以后才开始戴项链,但我认为这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就像我相信有很多人在喜欢上北北以后都像我一样get到了眼镜链,以及我现在脸上戴的还是北北同款的眼镜一样,因为喜欢这个人所以才想模仿,或者从觉得好看想模仿两个角度都解释的过去,这里理智分析不升华感情。不难看出,北北喜欢的不是“戴项链”,而是那条项链本身,一个突然喜欢上戴饰品的人是不可能每次都只戴同一款的,情感参考各位姐妹们刚打了耳洞之后是不是疯狂的买了一大堆的耳钉耳环,天天变着法的戴(小声逼逼:反正我是这样的)。北北的旧款项链是在17年7月21号第一次出现的,我们都知道,这条项链跟龙哥的项链除了是同一个牌子意外没有任何相似之处。黑色的鹿皮绳上有红色琉璃珠点缀,羽毛也是好多根。有小可爱猜测那是龙哥送给北北的定情信物,这一点我存疑。但不排除是北北看龙哥戴着好看自己买的或者是龙哥知道北北喜欢所以送了他一条这种可能性(说道送可能就会提到杀青花絮里面龙哥说花盒下面有金条,虽然我从那个视频了确实嗅到了北北的激动和无措,但我觉得这一点我们可能脑补的有点多)。但总而言之旧款的那条项链肯定也是对北北有特殊意义的,我倾向于是龙哥送的,但不倾向于“定情信物”。

到这里,我都觉得居北之间的感情真的是朋友之间的惺惺相惜,关系真的很好。

 

(三)关于中秋节大型表白(17年10月)

这个中秋表白我默认大家都知道了哈。

大家都知道龙哥特别喜欢抄答案,但是我觉得去年中秋先抄答案的应该是北北。#陪你过中秋#那个tag确实是龙哥在16年中秋的时候打的,在小葵太太 @sunflower 的分析贴里也说了去年中秋当天绝大多数明星打的tag都是#中秋节快乐#,我后来看了一下那两个话题,#陪你过中秋#的参与度是2.7亿,#中秋节快乐#的参与度是9.8亿,这一点和太太说的吻合,那就是个没什么人打的tag。我相信北北一定是翻了龙哥的微博才会去用那个tag的,紧接着龙哥就在16:08分发了那个明晃晃戴着项链不明手势的图片。并且在当天晚上,北北发了吃月亮的自拍,还提到了PK,那么提到PK你们会想起谁?我反正记得在今年628北北直播的时候他说过一句“我现在只和龙哥PK”。



无论龙哥那张图片上面的手势到底是什么意思,北北到底和谁PK,这天的事都是没有办法用青藏高缘来解释的,并且结合现在两位哥哥的互动方式来看,隔空喊话和数字卡点一直都是二人之间的小情趣。更有趣的是昨天看到了一个太太的显微镜,(指路: @北巍澜居  太太,太太真的厉害!)很少有人注意到的龙哥10月29号发的微博中,有三组龙哥用粉红顽皮豹凹造型的图片,分别与龙哥镇魂杀青当天微博的图片,花絮里沈巍靠在赵云澜怀里的图片以及剧照中沈巍看着睡着的赵云澜的图片相吻合,这件事可以说是非常迷幻了。



所以在七月到十月这一段时间,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一定是有一些变化和进展的。脑洞一下也许是两个人都在见不到的日子里发现会频繁的想起彼此,都默默的觉得自己对对方的感情变质了,但是两个人又都很纠结,很不明确,所以这个时期就算是相互试探的阶段。

 

(四)关于新项链(17年 12月至今)

龙哥的旧款项链是在17年10月20号左右下线的,北北是在11月24号,我个人觉得这两件事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所以关于旧款项链我们不探讨。龙哥的新款项链是在12月上线的,北北是在今年1月2号第一次高调的戴了项链发了自拍,那这里我们就要简单的说说关于高桥吾郎。之前小葵太太发过一篇关于项链形制的文章,但是后来关贴了,我也没记住多少,于是就自己去补习了一下关于这个项链的各种知识,项链的粗细大致分为太角、太丸、细角、细丸四种,长度我没研究太明白但至少也是分普通和加长的,羽毛的大小也分成LL、L、MM、M、S、SS六种,细节的配饰更是有很多很多,大家知道这种链子都是自己随心搭配来的,龙哥的新款项链是由上金羽毛、点金轮加鹰嘴钩和点金麻叶组成的,北北的新款项链是由鹰爪羽毛、点金轮加鹰嘴钩组成的,比龙哥少一个点金麻叶,由于看不到两位哥哥的项链无法考证链子的粗细和羽毛的大小,但是从两位同时佩戴的图片中可以看得出无论是羽毛大小、链子粗细以及长度都是完全一致的。高桥吾郎项链的难买程度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耳闻,用有市无价来形容都不为过,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如果不是一起去买的,就只可能是两条都是出自同一人之手。从北北的行程来看一起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那么我倾向于(几乎可以确定)认为项链是龙哥送给北北的。并且北北的羽毛上是鹰爪(龙爪的意象这事儿没人疑问哈),而龙哥的羽毛上是羽,我们来大胆假设项链就确实是龙哥送的,这么明目张胆的情书送出去了,北北还接住了,至少说明龙哥可能已经主动出击了,并且北北没有排斥。这一点从两人合体录制《时间飞行》的花絮中和新年祝福视频的时候就能看的出来,尤其是新年祝福NG片段里北北看起来特别高兴,手搭在龙哥肩上笑的像个三岁的孩子,而龙哥就一脸宠溺的看着他,并且那是两个人项链的第一次同框。



我个人认为这段时间里面两个人的感情是有实质上进展的,很有可能两个人都互相明确了心意,所以这段时间是他俩前期为数不多的甜蜜期,但甜蜜了没有多久就发生了旅行事件。因为是居北tag所以不太想提到第三人,所以关于这一部分大家可以自行微博探索一下,了解这件事的姐妹们大概也能看出来北北三月份的那次旅行可以说是非常丧了,好不容易放个假感觉没有一天是开心的,个中原因我也不为大家深入解析了,刚巧那个时候龙哥又神隐,所以我觉得这段时间居北的感情出现了一些问题,至于是什么问题我们放在稍微后面一点的版块说。

 

(五)关于北北项链戴进衣服里的不客观分析

一段时间没有什么互动之后,就炸出来了0416北北大型隔空cosplay现场,还有龙哥发“结伴而行”北北隔空喊话的“来了”,这件事我相信就算是不萌cp的人也都无法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了,关于这一部分的分析太多我不浪费大家时间,其实这一天最妙的事儿不仅仅是隔空cosplay,而是北北第一次将项链戴进了衣服里,在我找到的资料里北北有两次将项链戴进衣服里,一次是416,一次是504腾讯直播。按理说我觉得这个做法很没必要,因为之前也带过很多次了,都是很自然的戴出来的,不想让大家看到肯定不成立,那么如果说是因为营业当天的穿搭不适合戴项链完全可以把项链摘掉放到助理那里,解释不通就显得这个做法很迷。由于我们不是本人,不知道他们的情感历程和心理活动到底是什么,所以我只能说以我的角度来大胆猜测一下。首先来说说416那次,众所周知416是龙哥的生日,而之前由于旅行的事我相信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一定是产生了摇摆的,也许有一段时间都没有联系,北北确认不了自己的心情,但是龙哥的疏远让他无法淡定下去了,于是乎就cosplay龙哥,项链戴进衣服里又能让人看得出来,也许是为了低调的告诉偷偷窥屏的人,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戴了你送我的项链,但是由于是小心的试探,不能太过于明目张胆,所以只能藏起来,你看到了自然会明白。所以才有了后来龙哥发的“结伴而行”和北北回应的“来了”,我觉得两个人在发这两条微博的时候都是没有任何交流的,就是互相试探。再接下来说说504腾讯直播那一次,这大半个月的时间里面又发生了一次旅游事件(4月底),这段时间龙哥再一次神隐,北北旅行结束以后第一个行程是去了vespa拍上升星座(503),了解北北的都知道北北喜欢摩托车,vespa是他非常钟爱的,拍摄当天他同时戴了妈妈送的手链和羽毛项链,而且从后来发布的拍摄花絮中能看出来北北当时的心情非常好,我个人倾向于同时戴两样很珍视的东西是他个人情感的一个转折,他已经把那条项链划到了跟妈妈送的手链同样重要的位置,并且他后来换的头像也是这一天的拍摄内容,足以见得这一天对他很有意义。那么为什么504在腾讯直播的时候他又把项链戴进衣服里了呢?我认为也许是又一次的旅行事件给两个人本来就不明晰的情感又增加了一层迷雾,所以北北又一次的试探龙哥的心,但龙哥并没有给出回应。于是北北在五月份的几乎每一张照片里,都戴了那条项链。

说到五月我想说一句关于5203344这个事……虽然吧,真的挺像那么回事的,可是两个三十岁的大男人玩儿这种生生世世梗我觉得不现实,毕竟两位哥哥都是说过自己比较喜欢活在当下的人,做出这种轻率肉麻的许诺我觉得不是他们两个的风格,所以这一点我真的磕不下去sorry……

还有5.29北北“白宇的iPhone”那个小尾巴,有人分析是分手,有人说是心态的转变,我个人倾向于后者,不过两种说法都不无道理,并且无从考证,那么我们就干脆,不分析。

 

(六)关于《镇魂》开播再一次互动(18年6月至今)

就这样的,两个人再一次有我们能看的到的互动已经是六月份的了。六月五号《时间飞行》官宣,两个人都转发了,北北在龙哥转发的那条微博下面回复“你在原地干啥?”龙哥说“你把一起飞行抢了,我不就只能我在原地了吗”。这两句话我真的不解析,自由心证一下吧。我想说的是关于611《镇魂》发布会,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感觉得,我觉得那是他俩同框出现的画面里为数不多让人隔着屏幕都感觉到尴尬的(超小声逼逼一句:跟xn那种尴尬不是一个尴尬哈),就是……怎么说,你们见过ex么?大概就是那种尴尬,明明两个人很熟悉了,但又发生了一些事情有一些误会分开了很久不见才会有的那种尴尬,发布会的开头龙哥明显的很拘谨,拆棒棒糖纸差不多拆了一分钟吧,我真的不觉得有那么难弄,应该就是紧张的手抖吧,而北北一直在试图用活跃来掩饰自己的无措,整场发布会北北做了很多无意识的小动作,我不一一列举了但是都是表示拘束、不放松的动作,后来随着两个人互动的逐渐增多才有了缓和。我个人倾向于觉得这俩人在这是还没有完全破冰,只不过是外部的阻碍全部没有了,但是拉拉扯扯了那么长时间,北北也一直没有确定自己的心意,龙哥难免会有些退缩。其中要插一个我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注意到的片段,采访中主持人问道小红书推荐爱用品,北北突然之间想起来平衡车说推荐给大家的时候,龙哥默默地转过去问了一句“你还在用吗?”那个语气很微妙,微妙程度几乎等同于在街头遇见前任寒暄一句“最近好吗”。



(视频指路:av26628232 3'30''左右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6628232

我作为一个白羊座,在感情方面一直是主动出击的,虽说白羊座是资深暗恋爱好者,但是如果真的遇见了我喜欢的不得了的人,我是会放下一切去追求的,但是如果对方一而再再而三的驳了我的情感,肯定也是会有一个底线说什么时候放弃的。我想龙哥差一点就已经放弃了,可是北北在这个时候终于认清了自己的心——这件事真的很难,非常非常难,两次的旅行事件和分手时间迷雾真不能代表北北不好,有退缩有不坚定都是再正常不过了,我相信换了我们大家任何一个人,这样的决定都是不容易做的。虽说人生重大的决定往往是一瞬间做的没有错,但是是需要前期反反复复的确认、试探、摸索才有了后来做决定的那一瞬间——于是龙哥也接住了这颗真心。于是后来就有了龙哥七夕在Kmedia给粉丝的语音:“你走了之后,千万不要再回来,如果你在回到我的身边,这辈子,我死都不会再放手。”

也许这个“粉丝”,只是龙哥一个人的“粉丝”。

那之后所有的采访都是肉眼可见的蒸煮发糖,那种化学反应都要从屏幕里面漾出来了,根本不需要戴CP滤镜,也不需要戴显微镜,眼神是骗不了人的。视频中龙哥望向北北的每一眼都是温柔,北北也会在直播里狂cue龙哥开心的像个傻子,隔空喊话玩儿到手软,两位蒸煮按头吃糖。所以关于居北两人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这件事,我自己比较倾向于近期,933可以说是一个重要线索。因为在那之后两个人的隔空互动明显增多,糖也越来越甜了。(我这里就不分析糖了因为最近的糖大家应该都一起吃完了~)所有的纠结期都过去了,就像龙哥在快本补全的那句台词一样:

“有你在我身边真好,遇到任何困难都会雨过天晴的。”

 

(七)一点个人总结

其实还有很多细小的事情我都没有列出来,太多了,真的太多了……

不知道各位姐妹们有没有看过《断背山》,我实在高三那年看得,最后一个镜头是艾尼斯用自己的衬衫包裹着杰克的衬衫挂进衣柜里,片尾曲响起我在电脑前面呆坐了十几分钟,难过到快要窒息但是却哭不出来,爱只能藏于衣柜里那种绝望让我心碎,但对于爱人的坚定又让我温暖。每一次看见北北把项链戴进衣服里的照片我都响起衣柜里的两件衬衫,那种不能言说又隐藏不住的爱意,太强烈了。我对比了一下两位哥哥近期和之前的变化,我觉得他们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都有肉眼可见的转变,北北尤其明显一点。龙哥早期的采访多是话少拘谨的,北北虽然一直走主播路线但还是有一些青涩害羞,但是近期,我感觉两个人的身上都多了一些从容不迫的气质,我想这就是两个男人共同的做了一个慎重决定以后有了担当的表现。我很喜欢两位哥哥,他们都是太好太好的人了,我喜欢看他们两个在一起不单单是因为糖太甜,而是钦佩两个人坚定彼此的心。我不知道看这篇贴的姐妹们有没有另一半,但是我想说谈恋爱和择一人共度余生是完全不同的事情,少年人的恋爱和成年人的恋爱也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恋爱不只是有浓情蜜意,更多的是来自于生活里的各种考验。而相爱的人想要好好走下去,要为对方付出的东西太多太多了。他们是两个成熟的男人,能做到最深切的爱意就是保护对方。北北在优酷双人直播的时候重复了很多次“我要保护龙哥”,我不知道北北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想要保护他,我只知道,爱的最高级并不是心动,而是心疼,从北北决定要保护龙哥的那一瞬间开始,就已经是爱上了吧。

犹记得哥哥在被狗仔拍到和唐鹤德一起的时候坚定地牵起他的手向前走的那张照片,那是至今为止最让我为止动容的一张照片。龙哥也要一直好好保护北北啊。

 

啊,顺便,看完灵魂拷问的时候就想奶一口幻乐是《你要的爱》。


最后借用白妈妈的话:以心换心,希望快乐。

 


!!!!!圈地自萌,请勿转出Lfoter!!!!

 

评论(218)

热度(157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